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试卷批阅要点
日期:2021-06-1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8


1.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改卷时实行对的打“√”号,错的打“×”,只给总分。

2.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计算题、综合题、论述题等主观试题,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试卷分步给出小分,后在该小题题首给出该小题总的得分。如果出现整个题都答错或不答的情况,只在该小题题首给出0。

3.应该把所有小题的得分之和写在大题题首的得分栏。

4.试卷批阅必须采取流水作业,整个试卷批阅教师不得少于3人,装订成册试卷的第一份试卷完整签名,核分人只签第1份试卷,都必须签全名,且要求清晰可辨,其余试卷不再逐份签名。

5.阅卷过程中,避免对卷面作过多的修改,如有修改,必须在修改的位置签上批阅教师全名。一份试卷修改3处以上,整班修改10处以上,必须写书面说明。

6.卷首的得分栏必须与大题得分栏的分数一致,避免出现登记到卷首时出现差错,总分合计要准确,合分时最好两人同时进行计算。

7.试卷封面要按学校统一要求进行,封面信息要填写完整。

8.以教研室为主体,对试卷批阅严格把关,要求做到用统一标准判卷,阅卷评分严格、公正、无误判。

9.试卷批改期间请各位老师听从教研室主任安排,试卷不能私自带离办公室。

10.考试考查课程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评定。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所占的比例按照课程标准执行。一门课程的总成绩由该课程的平时成绩、期末成绩按规定比例折合,一般考试课平时成绩比例为20-40%,考查课平时成绩为50%-60%,要与课程标准对应。

试卷成绩如果出现0.5不能四舍五入,录入教务系统成绩要和试卷成绩、记分册成绩保持一致。

11.成绩登录:本学期成绩在新教务系统WEB端口登录,其流程是,进入教务处主页→教务管理系统→用户登录→成绩录入→设置课程综合成绩构成→分课程按上课班级录入成绩→分课程按行政班级查看成绩→打印原始成绩。成绩审核人为各教研室主任。有个别学生成绩出错,可以网上申请成绩更正,学院审核即可;需要退回整班成绩的话,需要写情况说明找教务处退回!

12.在录入成绩之前,请检查学生人数是否正确,检查课程系数比例设置是否正确,如果录入成绩,课程系数不能修改。成绩录入时,没有成绩的学生,一定要调查清楚原因,系统里正确备注是缓考或其它原因。学生没有成绩的原因只可能是缓考、缺考、作弊、出国(出境)、交换生等,不能出现转专业、休学、退学、入伍、转学等。成绩录入系统有暂存功能,录入成绩后,请先选择暂存,待检测成绩准确无误后,再提交成绩。同时准确无误的填写《学期成绩不及格统计表》

根据教务管理系统生成的学期最终成绩,调整记分册上学期最终成绩。保证教务管理系统与记分册上的学期最终成绩一致。

并将提交成绩在规定时间之前交到教研室主任处,由教研室主任统一交到教学事务办公室,由教学事务办公室统一上报教务处。

13.每位教师的试卷(包括考查和考试科目)上交时试卷袋封面要填写完整,里面必须包含两份备用试卷(和学生试卷装订在一起),一份电子记分册打印版,一份成绩单,一份试卷审批表,一份试卷分析,一份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包括A、B卷),一份考场纪录,一份课程标准。如有不及格的学生,需要提交一份不及格统计表。

14.教师批阅完试卷,成绩单和试卷文档找相关领导签完字,交到教研室主任处,由教研室主任统一交到教学事务办公室存档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