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办公室工作职责
日期:2021-06-1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0

教学办公室工作职责

 

1.教学办公室主任负责教学办公室全面工作,保证学院教学工作有序、高质量进行,并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教务员配合教学办公室主任工作。

2.不定期检查各教研室各项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

3.及时有效的将学校、学院关于教学工作的任务转达给教研室(系)主任,并做好文件的收缴、审核,整理上报工作。

4.做好各教研室完成任务的登记工作,做为年终教研室考核的评分依据。

5.做好学情预警工作,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将预警学生转给学院书记和院长。

6.保证日常教学工作(开课、教材征订、课程表、期中检查、调停课、期末考试、毕业论文、学位授予等)顺利进行。

7.通过学生信息员,及时掌握教师的课堂教学、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进展情况,异常情况及时反映给学院。

8.负责教师工作量的统计工作。

9.负责每学期的排课及其校对工作,及时分送课表,协助教师做好教室的临时调剂工作。

10.负责教学文档的收缴、审核、整理、存档工作。

11.及时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对接,掌握学生人数变动情况。

12.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对接,及时掌握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的情况,并为获奖项目的指导老师申报课时。

13.负责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评教系统、教务系统的运行与监督。

14.完成学校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教学相关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