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职业技能培训班在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
日期:2021-07-0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530


为扎实建设我院省级一流社会实践课程《食用菌生产技术应用与推广》,6月26日上午八点,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d5阶梯教室开展了“食用菌职业技能培训”开班仪式。院长刘军和、副院长李大红出席,18级生物工程学生、驻马店市各县区食用菌从业技术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特邀国家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申进文、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站长魏银初、河南省首席农业科普专家、驻马店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会长许时伦、驻马店蔬菜办公室主任苗保朝、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法规处处长焦子健等专家领导参加。会议由《食用菌生产技术应用与推广》课程负责人王震副研究员主持。

《食用菌生产技术应用与推广》为河南省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所属生物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是我院的一门专业类选修课程,面对我院大三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该课程根据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着重培养知识、能力、素质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本课程要求学生达到一是能够熟练掌握并能准确描述食用菌菌种制作、栽培、深加工等理论技术和技术要点;二是能够熟练运用食用菌菌种制作、栽培、深加工等技能,并能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具备带领农民发展食用菌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该课程重点解决了食用菌产业创新不足,“种子芯片”问题;解决“以学生为中心,产学研创融合”不足的问题;解决“教学做练、提质增效、创新活力”不足的问题。
  开班仪式上,院长刘军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达了对此次莅临嘉宾的感谢。同时用“博学”、“期许”2个主题词深切的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望,告诉学生们要深入学习宣传《食用菌生产技术应用与推广》,铭记“厚德 博学 笃行 自强”的校训,坚持“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努力练就一身过硬的专业技能,练就一身爱人民、爱祖国的国家情怀。

市蔬菜办主任苗保朝向同学们表示,发展食用菌产业是系统工程,也是民生工程,更是富民工程,是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扶贫、市场繁荣、物价稳定的重要平台和支柱。此次“食用菌职业技能培训”会开班仪式,让同学们切实体会食用菌产业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到活学活用,真正的做到不虚此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