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黄淮学院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1-07-0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79

626黄淮学院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成功落下帷幕在比赛中,我院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我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能力和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李思强、胡莉、魏姜勉3老师荣获特等奖,李云老师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8个教学单位的58名教师参加,评选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19项。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大赛目的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教学工作一直将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视为工作重点,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330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南省教学标兵、黄淮学院学院优秀教师关英子在306智慧教室进行课堂创新示范课展示和比赛经验交流,正式拉开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的序幕。我院先后举行了2021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预赛和决赛,最终遴选李鸿雁、李思强、胡莉、魏姜勉和李云等5位教师参加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我院为更好地助力教师参赛,同时为我院广大教师创设观摩学习机会,多次组织部署参赛教师磨课和赛前指导,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大到课程内容如何设计,课程理念如何体现,创新设计如何展示,PPT的编排如何紧扣评分标准,逻辑更加清晰,小到PPT的背景用色、字体格式、讲课的语速姿态,粉笔字的书写内容学院领导及专家对参赛教师都一一进行了指导,让每一位参赛老师都觉得获益匪浅,在座观摩的教师也收获良多。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引导我院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撰稿:宋丽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