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1年度黄淮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1-07-1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93


校工会在710-11日开展了黄淮学院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我院推荐魏姜勉、胡莉两名教师参加学校竞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院参赛的两名教师奋力拼搏,再创佳绩!魏姜勉斩获一等奖,胡莉获得二等奖,2人均被作为拟推荐省级获奖教师人选。本次竞赛是我院继黄淮学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后的又一次突破,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

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由教学设计、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教学展示共计25分钟,其中课堂教学环节20分钟,教学阐释环节5分钟。据悉,本次比赛共评选一等奖7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1人、优秀奖17人。

本次竞赛工作自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把参赛过程作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并制定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先后举行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初赛和决赛,广大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在竞赛过程中展现了实力、展示了风采。根据学校要求,我院最终确定两名教师,推荐到黄淮学院工会参加竞赛。

备赛期间,学院为两位选手提供了有效地指导。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示范课展示和比赛经验交流,并多次组织参赛教师磨课。磨课时,学院领导和专家型教师到现场点评,从课程思政、教书育人、教学设计、PPT制作、粉笔字书写、语言表达、语速姿态、等方面多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两位参赛教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根据意见和建议不断精进教学技能,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明显提高,对重点难点的把握也更加精准。

此次竞赛成绩和我院对教师教学技能的常抓不懈密不可分,学校竞赛舞台对我院的教研教学工作是很好的展示,通过竞赛练兵更是对我院教学工作的督促。学院将进一步巩固教师竞赛成果,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深入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创新,为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基础。

撰写:宋丽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