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5个项目获黄淮学院2021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日期:2021-07-28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94

根据《2021年度黄淮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公示的通知》,我院2021年共有5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具体名单见附表)。

黄淮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经教师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共评出75项课题(包括河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项目未入选的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1项,一般项目52项,委托项目12项。

本次教改项目的获批是我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更新教育教学观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努力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我院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加强教改项目过程管理,认真组织、积极落实,为项目研究提供充足保障,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推进理论研究在实践探索中向教学成果转化,并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获准立项的项目主持人,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的完成研究计划和教学实践,并认真凝练总结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撰稿:宋丽  审核:禹志成

 

附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获批黄淮学院2021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主持人

项目类别

1

基于实践实训基地资源开发利用的地方本科院校实践教学模式 研究——以园林专业为例

李大红

重点项目

2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以《植物生理学》课程为例

宋 丽

一般项目

3

适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应用型大学《生物分离工程》课程评价 体系改革研究

李思强

一般项目

4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教学改革探索—以《酶工程》为例

李 云

一般项目

5

围绕生物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发酵课程群的研究与实践

谌馥佳

一般项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