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8-1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13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为确保疫情背景下,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学校“全部如期开学、全体延迟返校、新生网上注册、老生网上报到、整体线上教学”的总体工作要求,2021816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部署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主要工作。会议由副院长王明成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办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明成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院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切实做好疫情背景下新学期开学及教学计划调整工作,各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办要相互配合,及时调整本学期教学计划,按学校时间节点做好我院承担的31个班,130门次专业课程的摸底、统计、测试等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二是扎实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针对省级一流专业生物工程、省级一流课程《生物分离工程》和《食用菌生产技术应用与推广》,项目负责人要围绕建设内容开展工作,制定新学期任务分解方案,推动建设指标的具体落实,保证建设目标的实现;三是持续进行课堂教学创新和课程资源建设,教师们要进一步建设、完善和利用线上课程资源,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案例教学等教学模式,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副院长李大红指出,学院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为实践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教师们要进一步规范自己的实验教学行为,有效落实实验教学规范管理,提升实验教学水平。他还就延期开学期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督促教师按期完成科研工作。

随后,各位参会教师结合实际,就理论和实践教学、线上教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刘军和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院一定要认真对待线上教学工作,积极落实好线上教学预案,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开发工作,从而实现线上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的互动、互补和互融,突破传统实验室的时空及设备数量的局限,并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夯实基础;高度重视本科审核评估与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促进我院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撰写:宋丽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