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冬青教授来我校讲学
日期:2021-08-3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160


为提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2021年8月3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魏冬青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讲座在6号楼113会议室举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专业和课程负责人参加。讲座由院长刘军和主持。

党委书记禹志成代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对魏冬青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黄淮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随后,院长刘军和向魏冬青教授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方面的现状,并请魏教授给予指导。魏冬青教授听取了学校和我院当前的发展现状后,紧紧围绕对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的理解、生命科学类专业当前面临的挑战、挑战背后的原因分析和对策、应如何处理教学改革与科研进展中的关系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魏教授指出生命科学类专业教育在新的挑战面前,学院一定要因地制宜、因校制宜正确定位办出特色,对于专业发展前沿要有敏锐性、要有所思考、要有所行动。随后魏教授与我院参会人员深入的座谈交流。魏冬青教授表示,后续双方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魏冬青,男,1985年公派留学美国,1987年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年。2006年起,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信息与生物统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斯普林格(Springer)期刊“跨学科的计算机生命科学”(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computational life sciences)主编。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开发了分子模拟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软件SAMM,构建了小分子数据库、中药有效成分数据库、药物靶标数据库以及细胞色素P450酶多态性基因型-表型相关数据库。

                                                                      撰稿:李思强  审核: 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