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王明成为新发展党员开展党课培训
日期:2021-11-1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壮大我院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211111日星期四晚19点在六号楼智慧教室306开展了《把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人民需要中》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我院王明成副院长为37名新发展党员们做主要讲解。

首先副院长王明成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为基点展开讲述,引出本节课的主题: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之中。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的群众路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是我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王明成副院长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与伟大。

其次,王明成详细的讲解了党章党规、党史以及党纪知识。《中国共产党章程》 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第四十条明确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尺子越来越清晰。讲述了我党1921年不惧风雨,不惧流血牺牲,1949迎来胜利,以及至今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我党也用自己的作为向世人证明了这个选择的正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