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为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日期:2021-11-1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深化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2021年10月20日至25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各位老师在6D5为2021年第二期的61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禹志成书记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刘军和院长让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吴方青副书记和郭双老师带领大家领略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革命传统教育;李大红副院长为大家巩固了关于党章、党规、党纪方面的知识;焦江洪老师带领大家初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李思强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些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先进模范典型事迹。

禹书记以引用古人名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开篇,为大家明晰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作用。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背景、条件、纪念日入手,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内容丰富、详略有别、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的关键人物、历史事件、指导方针等。内容不仅包括“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失败”、“八七会议”、“南昌起义”、“秋收起义”、“遵义会议”、“全面抗战”、“全国解放”、“新中国成立”等党的历史上重要事件和会议,还包括改革开放新形势下,所出现的诸如发展不均衡、社会就业等一些新问题。   

禹书记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历史启示。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激励人们共享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使师生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不是一帆风顺的,提醒各位师生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各种社会条件。

党课以“不忘初心”为主题作为结束勉励同学们“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就是不忘记来校读书上学的目的,作为一名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就是对“不忘初心”最好的实践和落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