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积极开展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培训
日期:2021-12-0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93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提升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4日至30日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教师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会议平台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参加培训,共13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他围绕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表示,《纲要》实施一年多来,教育部狠抓工作部署、示范选树、教学指南、教师培训、教学研究、资源建设、宣传推广等工作,推动课程思政形成了共识、打开了局面、见到了成效。他提出,下一步教育部将重点抓好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建、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研制、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选树推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课程思政系列资源库共建共享等工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截止202112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共15位教师完成所有培训课时,达到培训要求并获得证书。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教师将进一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努力成为课程思政理念的倡导者、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者,共同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撰稿人:李思强  审稿人: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