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赵云博士和宁夏农林科学院郭亚男博士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1-12-0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和激发学生科学研究热情。12月8晚,我院有幸邀请到重庆大学赵云博士和宁夏农林科学院郭亚男博士做学术报告,学院班子成员、部分博士教师以及全体2021级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6D5聆听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科研秘书李同彪博士主持。

赵云博士以皮层-脑干在运动准备中的作用机制研究”为题,科普了运动准备涉及大脑皮层多区域之间的信息交流的重要意义,讲述了自身科研在探究脑干调控对运动准备的作用机制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分享了在国外访学期间的科研生活经历。郭亚男博士以“中国畜牧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围绕目前奶牛、肉牛、山羊和绵羊产业饲养管理技术水平、主要疾病的流行情况和防治现状、当前产业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分析,展望今后牛羊产业的发展前景及科技发展方向。并分享自身的求学、成长历程及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求学过程中要具有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孜孜不倦、持之以恒以及创新意识等。他们的精彩演讲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本次报告对于本科生阶段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未来科研素养的形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 李同彪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