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党史教育活动
日期:2022-03-0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71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每当人们听到或唱起这首歌时,都会热血沸腾,豪情满怀。那铿锵有力的歌声显示出对党坚定的信赖和深沉的爱,这熟悉的曲调,那滚烫的旋律唱出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电影《1927》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切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爱国情,真真为国志!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共产党成立之前,中国人民备受压迫和欺辱,由于清政府昏庸无能,面对西方列强的侵略,只会割地赔款。电影中有这样一个片段,清政府时期,在上海租界的一个公园门口竖着这样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让全中国人民倍感耻辱的八个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尽管很多仁人志士也试图改变中国的命运,但都以失败告终,虽然伟大革命家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赶走了一位皇帝,却没有从根本上解放中国人民,直到1921年7月,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传入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才给人民指明了发展的方向。从此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上了拯救中国的革命。

 “共产党他辛苦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为中国”。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勇往直前,不怕牺牲。杨靖宇将军被敌人围困在山里几个月,后来由于叛徒告密,他被团团包围,敌人劝他投降,他绝不投降,当敌人把它解刨后,发现他肚子里全是树皮、棉花和皮带,就连残忍的日本人都被震惊了,还有很多无名的战士们他们视死如归,他们大义凛然,他们用热血铺就了新中国解放的道路!

“没有共产党,就无法告别苦难深重的昨天;没有共产党,就无法迈向辉煌灿烂的明天”。 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失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无数伟大的共产党员,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私忘我的奉献,他们或是脱贫攻坚的战士,或是齐心抗疫的逆行者,又或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的身影体现着中国最美丽的力量,展现着中国最纯粹的内心!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看看今天的中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总览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发展奇迹,这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自信自强,充满韧劲的政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