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日期:2022-04-2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黄淮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4月23日上午,我院在智慧教室304举行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经过前期预赛与评审,郭红伟、郭双、孙红梅、梁思佳、乔柱等5位老师晋级本次决赛。学院领导、河南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司雯雯、学院督导组教师和我院获得2021年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的教师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准备充分,以PPT和板书相结合的形式各自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现场授课。郭红伟讲授了《生物工程设备—碟片离心机运行工作原理》,孙红梅讲授了《食品工程原理—反渗透过程》,梁思佳讲授了《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蝗虫的生物学特性及防治》,乔柱讲授了《食品保藏原理与技术—冷冻干燥技术》,郭双讲授了《食品微生物学—酵母菌的分类与应用》。比赛中教师们运用在线教学平台、知识点小视频等教学资源,融入“以学为中心”、“课程育人”教学理念,将角色转换、任务驱动、案例教学、团队学习、问题学习等多种教学方法融合到课堂教学环节,展示各自在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的创新。

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与评审,推选梁思佳、郭双、乔柱参加黄淮学院2022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分别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点评,指出了各位教师的优缺点,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在教学模式、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手段、课程思政融入、语言表达、教姿教态、PPT制作、板书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指导。

本次比赛,是我院深入推进课程建设,激发课堂教学活力的重要举措,为广大教师提供了课堂展示的平台和观摩交流的机会,帮助教师快速适应教育教学改革新要求,增强教师主动创新教学理念、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实践的能力,对推动我院课堂教学创新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撰稿:宋丽  初审:王明成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