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4月份教学督导意见反馈会
日期:2022-04-2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22

为加强我院教学质量监控,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闭环,切实提升我院教学质量,4月26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楼113会议室召开4月份教学督导反馈会,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王明成通报了4月份学校教学督导组、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和学生信息员的听课反馈情况。他指出,通过督导发现,教师们尽职尽责,课堂教案、课件等材料完整,教学内容符合课程标准要求;教师讲授认真熟练有激情,教学逻辑清晰;大部分教师们在教学中能够合理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学习目标清晰,重难点突出,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实验课上教师们讲解实验原理、实验步骤清晰,学生操作过程中教师巡回指导,教学效果较好;学生到课率高,大部分学生注意力集中,听课认真。但是,课堂听课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有些教师的课堂气氛不活跃,声音较小,PPT字体太小、文字多、图片少、不够美观;教师与学生的深层次互动不够,课堂气氛不够活跃;个别教师教学设计有待提高,教授过程松弛,虽然提问互动多但冲淡了对新知识的详细讲解;个别教师教学信息量稍显不足,重点不太突出;个别实验课准备不够充分;有的实验课个别学生没穿实验服等。接着,他对督导反馈中提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他要求我院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督导反馈的问题,不断反思教学中存在的不足,采取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逐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院长刘军和对4月份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概括性总结。他指出教学督导是保障我院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当前,面临着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教师们要根据督导反馈意见,认真整改,认真研究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教学中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育质量。

撰稿:宋丽  初审:王明成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