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5-0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0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工作主线和重点任务,做好学院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5月3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禹志成,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和,党委副书记吴方青,副院长王明成,副院长李大红出席,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思强列席会议。禹志成主持会议。

会上,禹志成传达领学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培训宣讲提纲》,对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并针对案例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参会人员针对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民族工作在全国事业发展全局中占有重要战略地位,做好民族工作始终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从“两个大局”的历史方位,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工作,以实际行动持续深化“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校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策略,围绕典型案例,认真学习,做好以案促改,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中的警示元素,不断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认真做好我院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三点具体要求,准确理解“十二个必须”的精神实质,正确处理民族工作中的“四对重大关系”,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强化“五个认同”,全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全体教师大会、辅导员例会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教育宣讲、专题研讨,将《宣讲提纲》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不断把学习贯彻热潮引向深入。

撰稿:李思强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