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雷雨季节安全用电的通知
日期:2022-06-15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869
 

学校各部门: 
    现已进入雷雨季节,容易发生雷击、爆炸起火等用电事故。为了防患于未然,保障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运行,对各部门安全用电通知如下: 
    1、打雷时尽量不要使用电脑等有外接线路(网线)的电器,各部门下班后请关闭所有电器设备,务必要切断电源,杜绝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用电。 
    2、办公室的空调、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电器设备,要做到人离关停,避免长时间运转。 
    3、在使用办公、生活电器时,请注意安全,不要违章用电,特别不要私拉乱接电源或排插串联电源,尽量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 
    4、配电设备、设施周围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其它杂物。 
    5、对使用时间年久、陈旧老化、故障频繁、易发生问题的电器设备,要及时上报更新。 
    6、各部门需新增电器设备时要请后勤处对电源线路进行检测,确保电源电线不会超负荷运作。(后勤处咨询电话:2853150) 
    7、不定期组织进行安全用电与防火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后勤处
                                      2022年6月15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