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22-10-3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01


为规范和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学院制订的《2022年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10月26日至30日组织开展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本次培训的目标和主要内容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了解掌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悟思想伟力;了解入党的条件和党员的权利、义务等方面知识;了解入党前应履行的入党手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入党初心和党历史,以及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展开讲解。他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培养对象要明确入党初心,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有党员意识,政治上成为表率,学习中成为楷模,生活里成为模范,成为思想上进、道德自律、行为高尚,学习和工作表现优秀的人。他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方青,副院长李大红、王明成等学院领导以及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宗教及意识形态知识,抗洪救灾和疫情防控先进模范事迹等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引人入胜,发人深思的党课。

通过本次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同学们领悟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一定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辨、表达能力,脚踏实地,奋力拼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王文静;摄影:牛鑫野、许燕鑫;初审:李大红;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