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通一行来我院共谋产业振兴
日期:2023-02-15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053

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

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通一行来我院共谋产业振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将支部共建走深走实。2023年2月14日,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党支部一行7人在支部书记焦通的带领下来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共谋产业振兴。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院长刘军和及相关专家在6号楼210会议室接待了焦通一行会前,焦通一行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明成和食用菌专家王震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羊肚菌、香菇、平菇种植基地和学院实验室。

会上,刘军和代表学院对焦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院与高庙村近年来的合作以及教工第三党支部与高庙村党支部共建协议的签订,对高庙村党支部落实共建,共谋产业振兴表示十分赞赏。同时,刘军和针对刚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与高庙村产业发展的契合点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焦通对学院热情的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介绍了高庙村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着重介绍了大棚闲置,村资源利用不充足的问题。会上,各位领导、专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

禹志成对高庙村党支部带领高庙村产业发展、村民致富取得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产业的发展不能盲目跟从,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因地制宜,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又要总结推广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方法。他结合高庙村的资源条件,为村集体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规划禹志成强调,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高庙村高庙村党支部结对共建,要实现优势互补、统筹发展、相互联系,共同解决共建过程中的问题,实现“强班子、理思路、抓稳定、促发展、办实事”的共建目标并对党支部共建的近期任务提出了为群众办一次实事好事、开展一次村集体产业考察、联合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三个一工作思路为两支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乔柱   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