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3-03-2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54


2023321日,我院在6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禹志成、副书记、院长刘军和、副书记吴方青、副院长李大红参加学习。会议由禹志成主持。

会上,禹志成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全国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李大红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站在新时代的起点,真切感受到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围绕学科为学院工作龙头地位,扎实做好专业评估、硕士学位点申报和专业认证等学院各项工作。

吴方青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指导现实、擘画未来,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进一步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民族复兴使命,使之心怀理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刘军和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在新征程上要作出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业绩和应有贡献。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瞄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坚定不移走特色化办学之路,提升学校发展水平提供生工支持

禹志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全国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学在前列、作好表率,切实学出责任、使命和担当,学出忠诚、团结和奉献,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在新征程上继承传统、再创佳绩。他强调,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我们将牢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特色化办学方向,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征程上创造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全国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就做好当前重大工作进行了深刻阐释。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从我国发展走过的极不寻常历程、取得的极不平凡成就中,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全国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圆满完成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