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耿红琴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讲授主题教育思政课
日期:2023-05-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指引青年学生成人成才,5月9日,耿红琴副校长于6号教学楼206会议室讲授《聚天下英才 筑强国之梦》主题教育思政课。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思政课。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和主持活动。

本次思政课的主题选取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重要论述,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认识。耿红琴副校长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全院师生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涵。她首先从“聚天下英才”这一主题入手,强调了人才是国家发展的第一资源。其次,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着重强调了培养造就一流人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她分享一些成功的案例,鼓励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最后,耿红琴副校长重点讲解“筑强国之梦”的内涵和意义。她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党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

多年来,生物与食品工程院始终引领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厚植家国情怀,锤炼理想信念,践行勇毅担当。耿红琴副校长的主题教育思政课作为学院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加强思想淬炼、涵养专业知识、保持顽强斗志的宝贵机会。学院全体师生将不断自立自强,守正创新,主动提升专业素养,勤勉勤学,以赤诚之心追寻青春梦想,积极鞭策自身,以实际行动投身时代发展的洪流中。

撰稿:李思强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