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豫见“薯”光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 红薯厂的参观
日期:2023-07-1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47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于2023年7月17日上午参观了西平县高庙村西地红薯厂。该县通过围绕红薯特色产业做文章,大力发展纯手工红薯粉条、红薯醋等系列优质农产品,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优质农产品,加快红薯产业现代化进程,带动了当地经济振兴和发展。

志愿团队成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生产人员进行了交流访谈。在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红薯醋的生产技术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指导和传授红薯粉条使用纯红薯淀粉,全程纯手工制作,不添加任何色素及添加剂,受消费者青睐,如今已通过电商卖到了广州、武汉、青岛等地。之后,团队成员体验了红薯醋生产灌装贴标签包装等过程同时,也发现红薯相关产品在品牌宣传方面也有诸多不足。

在参观学习后,团队队员认真总结本次实践收获,农耕文化为村民们带来稳定的收获和财富,造就了相对富裕而安逸的定居生活。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广大青年应投身乡村振兴的需要,用自己的专业来帮助乡村发展,振兴当地经济,使用专业知识帮助解决当下乡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雨晴 审核: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