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发的“麦香型”白酒成功发布
日期:2023-10-2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63


    10月22日,由黄淮学院和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承办的河南省黄淮酒体风格研究论坛暨“麦香型”白酒发布会在中国(驻马店)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举行。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熊玉亮、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赵书民、河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王瑞国、河南豫酒集团董事长和河南省酒业协会名优酒推介中心主任高原、河南省食品工业研究所原所长刘建利、茅台酒股份公司制曲专家曹光敏、河南省知名白酒企业的领导和专家、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以及黄淮学院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河南日报、大河报、顶端新闻、驻马店电视台等多家知名媒体参会。

    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刘军和宣布发布词。他指出,河南省黄淮酒体风格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深化校企融合、助力豫酒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有力推动黄淮豫酒产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品牌建设,为豫酒产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麦香型”白酒发布会成功后,副校长耿红琴代表学校“麦香型”白酒成功发布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淮学院发酵专业产教融合、融通工作的认可,特别是关注黄淮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和各大媒体的记者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回顾了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体系,在坚持开放办学,深化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指出河南省黄淮酒体风格研究中心落户黄淮学院,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应用人才”的又一大喜事。最后她提出2个希望,一是希望黄淮学院和河南豫酒集团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能够结出更多硕果;二是希望河南省酒业协会和驻马店市农产品加工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长期支持和指导“河南省黄淮酒体风格研究中心”的研发工作,今后,黄淮学院将会培养更多的白酒类应用型人才,助力豫酒振兴,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豫酒板块是我国酿酒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创融汇既是当前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也是推动产业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撰稿王俊   责任审核: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