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助推产学研合作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正阳、确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1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1111日上午,以“党建引领助推产学研合作”为主题,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禹明甫率领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正阳县、确山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刘军和及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参加。

       在河南省正阳种猪场,邹金友厂长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本厂的产业布局及中草药种植情况,并带领大家走访了河南佑基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禹明甫围绕该公司生物有机肥的有机质含量、土壤修复能力和市场接受度等方面与企业任亚伟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军和院长表示双方可以围绕有机肥产业发展深入合作,通过科研项目、校外实习基地等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生应用型能力的培养。

       走进河南省隋唐酒厂,扑面而来的酒香,让同行者“沉醉”其中。在雷亚伟董事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酿酒车间,就工艺流程、发酵设施、开发品类、规模效应等进行了深入了解。观后在隋唐酒厂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禹明甫、刘军和及与会党员围绕校企合作,如何把酒做大做强,以及如何利用当地文化开展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围绕“三化一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校企合作达成了共识。

       在马店禹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冬冬董事长带领大家共同参观了企业肥生产线围绕生物菌肥的发展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上,李冬冬介绍了企业发展及生产情况,希望在专用菌肥、配方肥研究开发方面加强与黄淮学院的合作。刘军和从学院学科特点、专任教师的研究方向、已有横向课题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并强调高校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和创新能力,企业则有更好的市场运作和资源整合能力,结合地方政府政策引导和支持,进一步深化产政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让老师和学生走进企业、深入车间,听取行业企业的需求,了解行业的科技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找到的合作的契机。同时,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之间的凝聚力,切实培养了支部党员服务学生、服务学校和服务地方的情怀,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真正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撰稿:夏治强    审:荆书芳   终审: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