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花叶拼贴艺术”设计活动
日期:2023-11-2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7

叶贴画是我国艺术宝库的一朵奇葩。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贴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挖掘同学们潜藏的艺术创作天赋,11月26日,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插花艺术协会主办的“神奇的花叶拼贴艺术”设计活动在6号教学楼304智慧教室举办。

社团指导老师荆书芳首先带领着大家去到校园内拾捡落叶,同时进行了科普宣传,传授了一些与植物相关的知识。同学们在收集落叶的过程中,能够切身感受自然、亲近自然。随后在6号楼304智慧教室,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花叶拼贴艺术设计的重点和难点,指导大家先在脑海里进行构思,再将想法表达在花叶的剪裁、拼贴之间。活动结束时,大家携着精心设计的花叶拼贴作品合影留念,并互相分享活动中的心得。

    “大自然的每一个领域都是美妙绝伦的”。花叶拼贴艺术,让每一片叶子、每一片花瓣的灵魂和生命之美定格在这瞬间,让短暂的生命成为永恒。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的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同学们放下手机,用心去观察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让更多同学能够感受到冬日暖阳的沐浴,与自然亲密接触,做到真正的悦纳自我,健康成才。花叶拼贴艺术设计不仅为大家科普了自然科学知识,还提高了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今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也将继续推进校园文化艺术建设,着力营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撰稿:洪佳 初审:荆书芳)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6.png图片5.png

图片8.png

图片7.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