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心遇,相与相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心理茶话会活动
日期:2023-12-1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

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栋梁,其心理健康的发展与民族的复兴息息相关。为缓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的压力,让同学们的心灵感受到更多的温暖,12月10日晚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六号教学楼306智慧教室举办了一场以“心与心遇,相与相愈”为主题的心理茶话会活动。

本次心理茶话会共设置了七个小活动分别是:预热活动、太爱你的新点子了、加字游戏、梦想成真、背后传话、我是谁和压力信件。

每个活动都给予了同学们不同的人生观念。我太爱你的新点子了告诉了大家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学会认同自己的同时也要认同他人;加字游戏使大家知道了在学习与生活中,我们都应避免盲目从众;梦想成真让大家明白了当我们能够彼此支持时,我们就能够完成任何一个梦想;背后传话使我们了解了单丝不成线,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方能走向胜利;我是谁让同学们明确自己以后努力的方向,正视自己的缺点,接受事,卸下伪装,释然向前迈进,逐步超越自己而最后的亮点活动——压力信件,它不仅缓解了同学们近期的压力,还让大家明白一切皆有始终,相信所有的压力定会雨过天晴般豁然开朗

本次心理茶话会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破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帮助同学们改善人际关系,使大家的关系更加密切。同时还有助于帮助环境不适应、学习压力大以及身心疲惫的同学释放积压已久的压力,增强同学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