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华制药质量保证总监王社义博士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12-13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0


        20231213应我院邀请,华制药美国国家质量保证总监王社义博士来我院作题为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我院226会议室举行,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刘军和教授主持。

        王社义博士疟疾一线治疗药物青蒿素为例详细介绍了药品生命周期的四个阶段:产品研发、技术转移、商业化生产和产品退市结合制药质量管理体系四要素:工艺运行和产品质量监测系统、纠正和预防措施系统、变更管理系统和产品质量管理评审系统,指出知识管理和质量风险管理对于制药质量管理的重要性。

        王社义,男,博士,美籍华人,北京大学国际药物工程管理硕士项目(IPEM)的特邀演讲嘉宾,诺华制药美国国家质量保证总监,具有25年中美西药研发和生产质量管理经验,参与了中国新版GMP2010的修订,参加了CFDA认证中心组织的《2010药品GMP指南》编写工作、中国《临床试验用药物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起草工作,受邀参加了由CFDA认证中心与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举办的GMP培训班。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学生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企业实践经验,深入了解行业动态,拓展视野,增强实践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曹连宾    初审:李大红    终审: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