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教考分离”工作
日期:2024-03-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


      2024年3月1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林龙、系主任、教师代表等一行8人来我院就“教考分离”工作进行考察交流。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荆书芳、教学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思强及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在118会议室举行,由李思强主持。

  会上,李思强对艺术设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院“教考分离”工作。他围绕学院“教考分离”工作总体情况、实施背景、实施路径、实施效果及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学院近年来形成的“领导重视、专题部署、多方推进、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教考分离”系统工程。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与艺术设计学院加强联系,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共同发展与进步。

  林龙对我院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的接待工作表示感谢。他就艺术设计学院即将推行的“教考分离”工作背景、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期望解决的问题做了介绍。他表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很多方面值得学习借鉴。此次来访旨在学习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教考分离”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分享成功的经验和案例。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教考分离”工作具体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次交流气氛融洽,成效显著,双方教师均表示愿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搭建相互学习沟通的平台,构建合作共赢的桥梁。

  会上,荆书芳指出,“教考分离”作为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方向,对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她鼓励两个学院的教师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探索适合本院专业特点和学生需求的“教考分离”新模式。强调,交流是促进学院间合作与发展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在教育教学改革这一关键时期,更需要各学院之间加强沟通、共享资源、携手共进。她希望未来两个学院不仅在教学领域,更在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艺术学院一行在荆书芳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和学院文化建设。

 

 

 

 

 

 

撰稿:李思强;初审:荆书芳;终审: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