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线上第2周教学情况
日期:2020-04-2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23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线上第2周教学情况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学校教务处和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第二周的线上教学工作,教学秩序平稳,学生学习效果良好。

一、线上教学运行数据

任课教师到位情况: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担任本学期第2周授课任务教师 41人,正常线上授课教师39人。学生到位情况:本学期有课学生 616人,全部具备线上学习条件。

线上直播情况:周一:直播互动447人次,视频点播 447人次,混合式 447人次,其它 191(直播)人次;周二:直播互动 233人次,视频点播233人次,混合式127人次。周三:直播互动607人次,视频点播520人次,混合式 365人次。周四:直播互动474人次,视频点播0人次,混合式297人次。周五:直播互动426人次,视频点播  0人次,混合式298人次。

二、经验总结

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教师都已经适应了网上教学的方式。

1、根据线上特点,合理设置教学方式

 教师大部分运用直播形式进行线上教学,线上教学学生到底有没有在听,很难监测。为了保证线上学生的学习效果,教师要调整教学方式方法,增加课堂的互动性,提升教学效果。学生的作业和笔记通过电子方式批阅和检查,并做好电子和纸质学习记录。

 

2、调整课程设计,把好的资源利用到教学中

在线教学过程中,可以利用优秀的教学资源,让学生学习部分资源,通过直播后,直播课堂可以成为对学生自学结果的检测,或者讨论,从而提升教学质量。

3、后期教学努力方向

现在刚进行线上教学一周多,这对于老师们来说即是挑战也是机遇。老师们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跟上时代发展要求,更好的提升教学效果和质量。

三、学生反馈情况

1.线上教学的优点

1)线上教学可以方便了解学生的迟到、早退、旷课情况,方便统计学生考勤。

2)线上方便习题检测、抽查提问、答疑解惑,授课效率高。

3)授课过程中对学生随时抽查,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注度。

4)线上教学学生出勤率高。

5)线上布置作业、批改作业,及时得到反馈,老师方便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

2.线上教学有待改进的地方

1)有时网速较慢,但这一周有较大改进。

2)通过钉钉直播上课,偶有声画不一致现象,但情况较少。

3)直播上课过程中,偶尔出现有人没关麦的情况,会有少量杂音,但不影响上课。

四、教学研讨活动

本周周二下午开展了线上教研室活动。通过2周的线上教学,结合每位教师对于线上教学模式的感受和认识,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教研室借助网络教学平台探讨了各自的教学情况、收货与经验,以及不足之处。各个教研室对两周来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的教学活动进行了部署。

部分上课和教研活动截图。

 

说明: E:\公事和教学\教研活动2020\直播截图.png

 

 

 

 

 

 

 

说明: IMG_256

说明: IMG_2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