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09级新生的一封信
日期:2009-09-04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36
 

亲爱的新同学:

你们好!

在这丰收的金秋时节,你们踏着一路风尘,满怀喜悦和希望将来到这里,对你们的到来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真诚祝贺你们成为农林科学系这个团队的一员!我们将会象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对待你们,祝愿你们将在这里健康、快乐、成长、进步,让大学生活成为你们一生中永远的幸福和财富!

    农林科学系成立于2005年,秉承“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优良学风,不断努力,开拓进取。自建系以来就本着“热爱三农,研究三农,服务三农”的原则,以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强化实践教学和动手环节,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这里是造就园林规划设计与工程管理人才的殿堂。

农林科学系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较高的科研技术水平,具有文理兼容的文化氛围。现设有园林(本科)、园林(城市园林艺术设计、艺术本科)、园艺(本科)、园林技术(城市园林规划、专科)等四个专业。农林科学系现有教师2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0人,讲师、工程师12人,博士5人,硕士18人,另聘请兼职教授3人,构成了一支综合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学缘广泛,团结向上的教学科研队伍。设有园林技术、植物保护、动物医学、基础课等4个教研室和1个林业科学研究所。农林科学系与省内外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科研协作、教学、实习、就业关系,为把学生培养成为受用人单位欢迎的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系建立并完善了各种保障机制。一是助学济困机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并发放助学金,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二是健全激励机制,通过评定奖学金,激活学生内在动力,使学生通过努力学习获得奖学金;三是开展勤工助学和有偿实践活动,为困难学生创造服务他人,锻炼自我的机会。

    在这里,您还可以在学习之余,参加各种社团和社会公益活动,聆听高水平的学术讲座,丰富课余生活。尽自己的所学服务于社会和人民,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大学的经历是人生的重要财富,系统的学习与研究将增进您的学识,开阔您的视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将培养您的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还将陶冶您的情操,增长您的阅历。

    大学的生活将是您人生的重大转折,您将结识更多的新朋友,认识众多的专家教授,成就您的灿烂梦想。然而,您也可能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也将向您提出挑战。您需要以自立、自信、自强的态度,把握好自己,在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不断磨砺自己,增长才干,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把自己铸造成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