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学生到周围畜牧企业考察
日期:2013-11-30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55

 

1128,我系组织11级动科专业38名学生在外聘专家李军平老师和王明成老师的带领下到遂平众品分割肉基地、遂平种公猪站、确山龙凤山养殖集团李新店养殖基地、后羿集团驻马店联合英伟饲料、兽药公司进行实践考察。

考察团队首先到达遂平众品分割肉基地,在讲解员悉心讲解后,同学们对猪的整个屠宰和分割过程有了充分的了解,随后讲解员从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两方面对众品分割肉基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勉励同学们在校务实学习,争做对驻马店经济建设有用的人才。随后考察团到达遂平种公猪站,站长亲自给师生示范了种公猪的人工采精过程。同学们在掌握书本知识的基础上又现场观看实际操作,不仅加深专业知识记忆,而且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然后考察团到达确山龙凤山养殖集团李新店养殖基地,该基地是驻马店市规模最大养殖基地,年出栏10万头商品猪。全体师生在公司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原种猪饲养猪舍、保育猪舍以及育成猪舍。期间,师生详细询问了该基地猪的养殖水平和该基地创新的饲养管理技术情况。最后,考察团到达后羿集团驻马店联合英伟公司。在公司经理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年产18万吨的高层饲料生产车间和该公司的饲料化验实验室。

通过这次实践考察,师生普遍表示受益颇多,这种外出考察的学习模式,冲破了传统课堂教学苍白、保守的壁垒,让学生更直观的观看实际操作、学习操作技能。学生通过近距离接触企业,能及时掌握企业的人才需求,然后给自己制定更切合实际的职业规划,成为实用的专业技术人才。

 

(撰稿:薛永康  审核: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