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寒冬送温暖”爱心教育活动
日期:2013-12-16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48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传递爱心正能量, 12月1至15日,生物工程系开展了系列寒冬送温暖 传递你我他爱心教育活动,包括开发区关王庙敬老院关怀老人活动、社区街道爱心贺年卡免费邮寄活动、环卫工人寒冬棉衣捐赠活动等内容。生物工程系全体党员,1213级学生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教育活动伊始,生物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禹明甫、副书记崔文艺高度重视,悉心安排活动策划、场地安排、人员协调、后勤保障等环节,确保提高活动参与率和教育效果。在开发区关王庙敬老院,城艺专业的学生为这里的空巢老人表演了豫剧《穆桂英挂帅》、曲剧《四千岁你莫羞愧难当》等文艺节目,同学们还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与他们拉家常、谈心,为他们送上慰问物品,让老人们真实感受到了浓浓亲情。在市区解放大道,园林专业的志愿者们向周围的市民送出自制的爱心感恩贺年卡片,并邀请市民们写上对远方亲朋好友的祝福。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路过的市民宣传爱心服务、爱心感恩的意义,并邀请市民朋友在活动条幅上签字。同时,生物工程系的党员们联合天中晚报、天中驿站网积极开展2013“暖冬行动”,向环卫工人捐赠200余件洗干净的棉衣。

寒冬送温暖 传递你我他爱心教育活动,是生物工程系常年坚持的感恩教育活动之一,是我系创新学生工作思路、总结和凝练的学生工作特色品牌。多年来,生物工程系根据学生的素质特点和心理差异,循序渐进、分类指导不同年级学生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较大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修养,学生学习氛围、精神面貌等均有较大提高,形成了比节俭、比爱心、比学习、比贡献的良好局面,感恩文化建设初具成效。

本次活动受到了《天中晚报》、驻马店广播电台、天中驿站网等媒体报道。

 

(撰稿:李宾  审核: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