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介晓磊、副校长王冰到我系调研
日期:2014-03-11  发布人:郝名扬  浏览量:197

 

37,校长介晓磊、副校长王冰在教务处处长李东亚、招生就业处处长丁宏、副处长赵永和等陪同下到生物工程系调研,系主任李恩中、副书记崔文艺,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了座谈。

会上,介晓磊、王冰认真听取了李恩中关于生物工程系基本情况和专业建设现状、转型发展的做法和所遇困难的汇报,并详细询问了各位教师在转型发展、课程建设中的做法和困难。介晓磊指出,生物工程系是全校较为特殊的院系,专业分散、发展困难较大,但又是我校极具发展潜力的院系之一,要努力克服历史遗留下的专业集群性不强、教学资源很难共享等困难;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通过构建优化载体,使传统专业融会贯通、焕发新的活力;要多层次、多渠道调研,紧紧围绕生物工程专业,积极进行相关专业的论证与申报,做好现有专业,尤其是生物工程专业的招生宣传;要大胆改革、创新思路,积极推进课程开发与建设,改革课程教学,培育课程特色,建设一批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他要求,生物工程系应发挥自身服务地方经济、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稳定规模,积极调整,在培优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做大做强生物工程专业,坚持市场要的就是学校教的指导思想,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积极做文章,全面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撰稿:李宾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