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到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17-03-3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714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落实实践教学计划,329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一行40余人赶赴上蔡县某盆景基地,开展“园林观赏与园艺盆景设计”校外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中,我院刘军和博士从各种花卉苗木的名称、特点、原产地,到常见苗木的病虫害、病虫害的防治与预防,再到介绍园林花卉生产过程、管理方法、花木的繁殖技术、花木栽培技术、花木的养护,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作了现场实地讲解。焦江洪老师围绕现场盆景的种类,向同学们介绍了盆景制作栽培方面的技术问题,并现场进行了教学演示,随后指导同学们亲自动手进行盆景创作实践。

本次活动,在“自主、合作、探究”的理念下,让学生动手操作实践,增强了教学的实效性,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实践教学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点和难点,又是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至关重要的环节,依托实践基地实行现场教学,既弥补了课堂教学的短板,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有效提高了实践技能。今后,我院将依托园林园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众多的实习实训基地和校外师资力量,进一步打造专业特色课程,推动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刘军和博士在进行实践教学

 

   焦江洪老师在进行实践教学

 

 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