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书香十年你我同行读书节活动”
日期:2017-04-0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32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师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师生经典诵读水平,促进学校文化健康发展,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20174月,我院举办了“书香十年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首先是影片欣赏,主要内容是在晚自习期间组织学生观看具有教育意义的影片,同学们在观赏影片的同时,学院将与影片的相关书籍推荐给学生,希望通过影片的展播与经典书籍结合起来,激起同学们爱读书、读好书的热情。其次是“奔跑吧 读书”——寻找阅读推广大使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寻找读书达人,担任阅读推广大使,拉近书籍与读者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了解书籍,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接着是网上挑战活动,我院师生共同开展“全民阅读挑战,你敢应战吗”宣传推广活动。包括“阅”战越勇和我来当“读”霸两项活动。最后一部分是院长、书记为院师生推荐图书,推荐书单将会在图书馆QQ群、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公布。“读好书,听他的”,院长推荐的图书必有一本适合你。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读书的乐趣,丰富了大学生校园生活,为我院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可以说这次活动展示出了风格,展示出了水平,更展示出了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




                                                撰稿:何倩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