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赴南方开展园林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日期:2017-04-1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90

   近日,依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5级园林专业学生分别去杭州园林和苏州园林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认知实习。本次实习由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带领学生到杭州园林和苏州园林参观学习,让学生对所学理论知识有了感性认识;二是进行实习总结、汇报,要重视实习过程中的课前预习、笔记记录、作业效率等问题,要在实习中提高个人能力。

 在书记禹志成、相关指导老师孙楠,朱凤云的引导下,2015级园林专业重点参观了太子湾公园,西湖等园林景观,进行了全面的专业认知教育。老师们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类植物栽培、生长习性、园林应用等专业问题,同时就专业学习、就业等热点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其后苏州的实习中,拙政园以其布局的山岛、竹坞、松岗、曲水之趣,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到植物配置在景观营造中的重要性,乌镇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香古韵带给同学们强大视觉冲击的同时,也弥补了中国古典园林的认知知识的空缺,此次实习之行,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此次认知实习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园林历史、植物生态、建筑艺术等基础理论的认知,对园林生态规划、园林建筑工程和景观艺术设计等行业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园林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为今后进一步的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今后实际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

                                                                   撰稿人:王颖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