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中原更出彩 青春正飞扬”主题团课
日期:2017-05-10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5
 

  根据学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教育政策,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中原更出彩 青春正飞扬”主题团课。15-16级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讲课,院系团总支部为班级授课,围绕主题,讲述‘‘如何做一个合格团员

  首先主讲人从共青团简介开始说起,告诉团员们的历史以及成立的目的和意义,让团员们更好的认识共青团这一组织。更好的了解自身所应担的历史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随后也讲述了共青团“民主集中制这一组织原则,介绍团委领导人的选举流程,中央委员会的召集等等。接着是讲解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本任务,给予团员们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之后简要的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组成和意义。在团课的最后,主讲人在政治观念、团员能力、精神品质等方面给予几条适当的建议。

此次主题团课让全体团员青年重新认识到了自己的政治身份,并希望全体团员青年牢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影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大学生。也进一步增强了团员的先进性和荣誉感,为今后成长为“更像团员”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