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助力贫困菜农解决蔬菜销路难题
日期:2017-06-1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72

连日来,一条温暖的微信:教工党员同志们,让我们传递爱心,认购我院扶贫点菜农滞销的新鲜蔬菜” ,在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微信群和QQ群持续刷屏,原来,前不久我院教工党员王明成参与的西平县高庙村西平县沃野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精准扶贫项目,蔬菜高产却遇到了销售困难,王明成老师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了解了这一情况,他及时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大红、焦江洪作了汇报,教工党支部立刻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通过全体教工党员和教职工助力贫困菜农解决蔬菜销路难题。     
    6
3日、7日、10日持续3天,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骨干成员王明成、李鸿雁、李玉芳等同志带动下,通过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微信群和QQ群多次从该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订购一批批新鲜蔬菜,让我院教职工认购,并通过我院教职工群体向我校其他学院和部门教职工住户延伸销售,有效帮助农业合作社缓解了大棚蔬菜销售难题。据了解,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这一渠道,目前已帮助农业合作社销售西葫芦300多斤,番茄200多斤,洋葱2000多斤,地瓜300多斤。教工党支部的这一做法,有效缓解了农业合作社的销售压力,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助力了我校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
                          
(撰稿:李宏升;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