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实习周成果展示系列二 黄淮酸奶
日期:2017-06-1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7

认知实习周成果展示系列二

——黄淮酸奶

在认知实习过程中,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2016级全体同学分批进行了酸奶的制作。该项教学活动在李传凤老师指导下进行。

李老师讲解了酸奶制作的详细过程和各步的目的,鼓励同学们根据目标客户群的不同,研究出不同口味的酸奶。之后,同学们在食品工程实训室进行实验。

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酸奶经过多次制作改良研制成功!在制作过程中,了解有益菌的使用,仪器的消毒灭菌,以及资料的查找让黄淮酸奶从零到一,从无到有,再到酸奶风味的改良以及制作方法的优化。同学们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前进。经过连续10多天的能力生产出了大学生喜欢的酸酸甜甜的学子型、教师喜欢的酸的地道的恩师型酸奶和二者兼顾的普通型。

图片1.png

撰稿: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刘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