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全国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7-10-3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23

1027日—2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共有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来自全国28个省区66所本科院校动物科学类专业的600余名师生参赛。

比赛中,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运用和熟练的实践动手能力,最终荣获大赛团体二等奖。比赛分为四个项目进行,分别是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掺假鱼粉的鉴定,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度测定。通过此次竞赛加强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培养了学生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为学生走向社会夯实了专业基础。

据悉,为保证我校团队在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检验相关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效果,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以院长李恩中教授为领队,动物科学教研室4位教师为指导老师,通过自愿报名、技能评比选拨出5名参赛队员参与此次赛事。

学院全力支持学生团队参加本次赛事,我院实践实训中心特别为参赛团队提供训练需要的试剂、实践场地和实验动物。总支书记禹志成亲自参与队员每阶段的考核,并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建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71029_101556.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