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南方开展园林专业知识认知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7-11-09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66

 

   近期,依据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6级园林专业学生分别去无锡园林,杭州园林和苏州园林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认知实习。
   
首先,园林专业团队到达无锡,在指导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惠山古镇
独特的地理位置、优美的自然环境、密集分布的古祠堂群独具特色,惠山古镇也是无锡老街坊风貌保存完好的唯一街区。随后同学们来到蠡湖公园,全园以植物造景为主,以春之媚、夏之秀、秋之韵、冬之凝四季林木布景置园,造园艺术中西合璧,浑然一体。在碧水环绕的园中,以一座座造型各异的小桥、栈桥连接全园各景点,独具特色。紧接着来到蠡园,整个园区三面环水,远眺翠嶂连绵,近闻长浪拍岸;南堤春晓,桃红柳绿;枕水长廊,步移景换;假山耸翠,曲折盘旋;亭台楼阁,层波叠影,彰显江南园林建筑之精粹,给同学们留下的深刻印象。

在其后苏州的实习中,留园建筑以布置精巧、奇石众多,建筑艺术精湛著称,厅堂宏敞华丽,庭院富有变化,太湖石以冠云峰为最,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的意境。在苏州园林博物馆,深刻感受到了怎样在内部有限的空间内“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最高境界。博物馆新馆展出的虽是古典园林,却因智能声光、电子显示屏、电子地图等现代科技设备的充分运用,用贴近现代人生活的手法表现出园林的精巧细致。在拙政园,以园内灵巧布局的山岛、竹坞、松岗、曲水之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植物配置在景观营造中的重要性。在乌镇,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香古韵带给同学们强大视觉冲击的同时,也极大的丰富了大家对中国古典园林的认知,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后在杭州西溪湿地,太子湾公园,西湖等园林景观的学习过程中,指导老师们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类植物栽培、生长习性、园林应用等专业问题,同时就专业学习、就业等热点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

此次认知实习活动让同学们对园林生态规划、园林建筑工程和景观艺术设计等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园林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为今后的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何倩倩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