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日期:2017-11-1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67

文明礼仪教育是对学生进行行为道德规范,人际关系准则的传统美德教育,是德育的基础工程。为了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的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氛围,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经学院党总支研究,决定在2017年11月份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学会共处、学会做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做到"日常行为讲规范、人际交往讲礼仪、社会活动讲文明",形成一种"人人有礼貌,个个懂礼仪,处处讲礼仪"的文明氛围。
    本次活动内容和要求是将学习礼仪、实践礼仪、展示礼仪和宣传礼仪贯穿于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现阶段我院学生正在掀起学习礼仪的热潮。2017年11月9日晚,我院全体大一新生集体通过视频学习了金正昆教授所讲的社交礼仪,视频中的金正昆教授从最基本的衣,食,住,行讲起,以诙谐的语言来教育同学们,指导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各个方面都应当注意些什么,又该如何去提高自己的社交技巧,例如金正恩教授提出的男士西服的三色原则,女士正式场合不应穿黑皮裤等原则,都令人受益匪浅。金正昆教授演讲的内容十分精彩,虽然隔着屏幕,却依然能准确的传达给同学们,彻底的吸引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撰稿:何倩倩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