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书香涵泳,润泽心灵”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17-11-2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10


日月不淹,春秋代序。今朝,我国已步入了新时代。立足当今,为展现我院青年大学生积极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响应文化自信的号召,展现我院的学科特色与人文底蕴已成为必要。为调动学生读书积极性,拓展学生知识面,了解学科专业与读书研究动态,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以达到为国家培养全方面的优秀人才的目标。201711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特举行“读书工程”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学习部通过给各班长开展相关培训的形式,向各班级宣传读书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次活动。宣传部与网信部合力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和QQ群为学生答疑解惑。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是大一到大三,三个年级的同学,全体活动都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六号教学楼开展。此次活动由六个小活动组成,首先是“大学生必读书目” 推荐,然后通过做读书笔记以及开展主题分享会的形式继续进行,随后开展了“时光恰好,邀您读书”朗读者活动,又进行了“书香班级”的比拼,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在院系学生会各部门的组织下,各项活动都进行的有条不紊,从中不难看出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与用心。最后,学院为大家举行了隆重盛大的颁奖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实了同学们的思想、提高了同学们对文化的喜爱程度。在活动中,组织者和参与者深入其中,在全校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和学习环境,通过经验的充分利用和实践的不断改进,使之更全面更具有实践性。腹有诗书气自华,作为青年大学生、当今的综合型人才,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砥砺前行,逐步成长为可以奉献国家的综合型人才。

 

 

撰稿:裴凯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