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为全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日期:2017-12-11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14

12月10日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开展了一次纪念建党96周年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主题为“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

禹书记讲到,党已经走过了96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这96周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的96周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6周年,党的风雨96年历程令人难忘和感慨。

禹书记指出,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禹书记强调,一定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员的党性,是无产阶级的阶级性、先进性、组织性、纪律性在新时代青年和党员身上的集中体现,是无产阶级的阶级性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革命性和历史发展的时代性的统一,是合格共产党员的共性,也是其思想核心和灵魂。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使同学们从行动上和思想上真正入党。只有“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党性修养。把心放在对真理的追求上,时刻保持本领上的恐慌感和理论素养上的危机感,紧跟时代要求用心学习,潜心钻研。把心放在党的事业上,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把心放在真诚付出、甘于奉献、终身奉献上。

通过本次党课,党员干部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坚定理想信念、寻求真理的崇高精神是我们的必备,他们纷纷表示,要发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