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日期:2017-12-2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32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号召,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2017年12月26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举行了解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黄淮学院刘玉民教授主讲。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升,副院长刘军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职工代表及17级全体同学。
     此次报告会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首先,刘玉民老师从新时代的含义,新时代的矛盾,四个伟大四项工程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三个方面对十九大进行解读。其次,刘教授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的变化,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最后,讲述了“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与“建功立业”工程、“素质建设”工程、“和谐创建”工程、“民生帮扶”工程之间相互依存的关系。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通过对本次报告的学习,加深了我院师生党员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含义理解,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凝聚了紧密围绕党中央战胜困难的决心,端正了努力学习、实现理想、报效祖国的恒心。
                                 

(撰稿:何倩倩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