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放牧心灵,阅读美丽人生”系列活动
日期:2018-04-17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44

   人生就像一部起伏有致的小说,情节环环相扣,缺少任何一步,或者任何地方作了删改,都无法按照从前的安排走到终点,无论路途有多少沟壑,都需要自己去填满。阅读本身就是使人精神愉悦的事情,在文字的世界里,我们可以放牧心灵,体会人生的色彩。阅读,是与我们相伴一生的精神家园。
   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个学生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从小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梦想,2018年4月,我院于六号教学楼举办以“阅读,是与我们相伴一生的精神家园”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此次活动的参赛人员有大一至大三年级的在校大学生,活动流程为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本事为突破,遵循“本事导向、按需选读、学有所获、奖励优秀”的原则,鼓励学生多读书、真读书、读好书。在准备阶段,个人明确了目标,在读书与交流阶段,班级作出集体的计划,此外还举办了别具一格的读书会。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如朋友,心心相印。积累语言,丰富知识,而且能陶冶情操,受益终生。读书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沉积的过程,,我们要多与世界沟通,放牧心灵。读书也是通过阅读来发现别人精彩的人生,通过学习借鉴把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精彩。本活动激发了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

                                             撰稿人:裴凯旋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