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到联系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2018-05-02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0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耀华在6号教学楼6D6大教室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学习习近平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主持。
    杨耀华副书记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情真挚,令人感动,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发和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澎湃伟力,万众一心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杨耀华副书记从三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首先,他指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热情讴歌了创造中华文明、书写中国历史的伟大中国人民,深刻论述了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奋斗历程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民族精神,全面阐明了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蓝图的治国方针和重大任务。习近平的讲话饱含着对人民、对国家、对民族的深厚感情,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博大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具有激荡风云的恢宏气势和震撼人心的磅礴力量,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奋斗方向,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目标的行动指南。其次,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革命性变革,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今中国,经济发展,政治昌明,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创造了令国际社会高度赞誉的人间奇迹。这一切,最根本的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第三,他满含激情地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满怀豪情、意气风发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去实现这一目标。要幸福就要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勤奋工作。
    最后,杨耀华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黄淮学院的实际工作,把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和管理工作中。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渴望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面对学校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短板、压力和挑战,需要我们积极应对,全校上下要以“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明确质量建设的新思路,探索质量提升的新途径,把各项工作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促进学校实现高质量的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撰稿、审核:禹志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