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17级园林专业顺利完成南方实习任务
日期:2018-04-26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40


    2018年4月17日-2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17级园林专业学生赴苏州、杭州两地进行了为期7 天的专业实习。本次实习旨在拓展和巩固园林专业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学习和总结中国古典园林艺术特征、民族形式、地方特色和造园手法,加深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深度,达到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志成带队,园林专业教授李大红、园林设计教师李伟、植物专业教师兼辅导员孙楠作为专业老师,从植物造景、景观规划设计、景观工程与设计施工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程专业指导。
    在苏州,学生亲身体会了中国古典园林“步移景异、处处有景”的园林特色;领略了”拳石为山,勺水为池”的中国江南古典私家园林的细腻精美、淡雅素静、曲折幽深。同时也直观而生动地体会到苏州古典园林精湛的造园技巧、建筑铺装、楹联匾额、假山叠水以及各种植物造景的应用。在杭州,学生们既在太子湾公园体会到自然山水的园林设计特点,也在曲苑风荷领略到园林设计的起景、承景、转景、高潮及尾声的设计思路。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将实践和理论有机结合,受益匪浅。   实习期间,李大红教授系统介绍了中国古典园林的造园技艺和特点、现代城市公园和广场在景观规划上与古典园林的对比和差异,并通过一些典型的规划设计结合学生的作业进行了有代表性的分析;李伟老师主要在园林工程方面对学生在实习当中遇到的问题给学生进行了解答,并通过现场测量,引导学生深入理解设施设计的实用性、艺术性和系统性。孙楠老师对园林植物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特别是针对以前在课堂上讲到的南方植物,结合植物的栽植和生长习性现场给学生们详细的讲解了南北方植物的区别和植物造景中应注意的问题。
    这次实习是园林专业学生一次难得的实践教学机会。学生们都十分珍惜本次实习,充分利用时间和有效资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宽专业技能,提高综合实践能力。期间他们收集了大量的图片信息,实习结束后,该专业学生还将通过一系列的实习作业和实习设计作品展来巩固本次实习成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