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18-05-2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169

  9月19日,学院邀请驻马店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专家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李警官担任主讲。

    讲座过程中,李警官以《关于网络安全法,你了解多少》为题,从网络安全的概念出发,回顾了网络安全法的颁布时间和时代背景,讲解了网络安全法的六大亮点,对相关法律法条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网络安全常识,如何安全使用电子邮件,防范QQ、微博等账号被盗,防范病毒或木马的攻击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违反网络安全法的不法行为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以网络刷单诈骗为重点,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告知广大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有效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李警官从生活和实际出发,教育广大师生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撰稿:斐凯旋   审核:李宏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