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动物科学专业顺利完成实践课内容
日期:2018-06-04  发布人: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浏览量:269

 

20186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15级动物科学专业学生赴泌阳县、确山县和驻马店市三地进行了为期1天的专业实践。本次实习旨在拓展和巩固动物科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学习和了解肉牛屠宰、夏南牛繁育、养殖、生长特色,不同羊之间的杂交,兽药研制的机理,丰富课下内容,加强课上理论知识与课下实践相结合的能力。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由动物科学专业老师王明成、李军平、李玉芳、杨玉荣带队。上午9点,老师和同学们一行人来到了泌阳县双庙恒都肉牛场,夏南牛育种基地,实践期间,泌阳县畜牧局局长祁兴磊系统介绍了肉牛屠宰过程、夏南牛繁育和生长特色,并通过观看肉牛场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好的学习和了解。 下午2点,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确山县竹沟附近的羊场,在这里,场内人员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小尾寒羊、萨福克羊的培育过程,养殖方式以及养羊领域的良好前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下午4点,一行人来到河南省后裔制药有限公司,公司人员逐个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兽药制剂在制备过程中的发生原理以及各种中草药的药用价值和机理,最后,人员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各种菌落的致病机理和发生原理,同时也认识到了将课本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必要性。
       
本次实践,同学们都充分利用时间和有效资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宽专业技能,提高综合实践能力,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将实践和理论有机结合,受益匪浅。

 

 

 

                                                                                     撰稿人:徐梦洁   审核:李恩中

 

     

 

     

 

      

 

      




收藏本页